江上撑船人

手稿集散地 | 完整手稿见汤X乐id=rockypaper

出于各种原因,烦闷地大半夜买了去安徽的夜车票开始周末流浪,辗转几城后来到终点站合肥,在逍遥津公园傻坐着晒太阳……那天正好赶上晴朗的热天,想到了一个傻乎乎的段子:

特殊癖好预警:我的段子里(包括不限于这个)帝都往往是调侃的角色,这并不表示它对津子的态度是“逗小孩儿”,类似于姐妹兄弟之间一起做点傻事儿乐呵乐呵。(意识体无固定性别,所以叫姐妹兄弟,不叫兄弟)


“您说咱的简称,可不得从名儿里挑出带有自个儿特色的字嘛?‘津’的意思就是渡口,那么拿‘津’作为简称,就跟名儿里带‘州’的城市拿‘州’当简称一样毫无意义。这世上可从没有人管苏州叫州,偏偏我叫‘津’!我现在要租个慢摇船在湖上飘,那叫‘逍遥津在逍遥津逍遥’呢!”

“‘沽’也不成,按我自个儿特色得叫个‘天’!嘛我姐姐/哥哥就在我边上,真有人叫我‘天’我也没法应。”

“哟,是不得等到您并入北京就能应了?”

“您一个我一个,凑个‘天京’得了!”(笑场)

“真讲究,先甭提南方人,看不出来您这时候还以右为尊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江上撑船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